最新信息
【竞技】荆州中学2020级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 2022-05-24 09:38:49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2020级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群雄逐鹿,绿茵争霸。历时一个月,在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和后勤的关怀与保障下,高二年级19支队伍近250名运动员奋力拼搏,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共29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和挥汗“厮杀”,最终,高二(20)班以10战胜高二(5)班,获得本次联赛冠军。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回顾联赛的精彩瞬间!

直击决赛





赛前筹备

明晰的比赛规则和安全知识是比赛的保障。赛前,体育教师杜黎明为学生进行相关知识讲座。氛围感拉满的抽签仪式让学生们更加正视比赛,尊重比赛。




颁奖仪式

本次足球联赛颁奖仪式于523日早上升旗仪式上举行,教务处副主任李玲玲宣读表彰文件,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副校长刘荣显足球联赛获奖班级、运动员颁奖。


获奖名单

1.比赛前六名班级

第一名 高二20
第二名 高二5
第三名 高二14
第四名 高二2
第五名 高二12
第六名 高二6

 

2. 体育道德风尚奖

高二(1)班

高二(3)班

高二(9)班

高二(10)班

 

3. 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

最佳射手:高二(12)班朱圣煊

最佳守门员:高二(20)班许天乐

比赛心得

少年心事拏云,直许人间第一流

一声哨响,风吹衣扬,他们的眼中闪烁着犀利的光芒;两相对抗,你追我赶,他们的脚下书写着拼搏的激昂;三逼家门,听球入网,他们的脸上辉印着不甘与遗憾。似曾相识的落后,随之将来的惨败,似压城的黑云笼罩在他们的头顶。认命么?不!且看后卫奋不顾身地滑铲夺回球权;且看中场及时精准地送出直塞;且看前锋停球、过人、打门的一气呵成!在短短数分钟之内,他们便扳平了比分。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从被零封惨败,到此刻他们首次靠团队的力量冲垮对方铜墙铁壁般的防线……少年啊,你们有一颗变强的心,因此不再弱小。

零的突破来之何其不易,赛场上每一个精彩连贯的配合,每一泵直击球门的力量,无不凝练了他们无数个课余挥洒下的汗水:且看周六,艳阳高照他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握住来之不易的训练时间,骄阳使他们的血液在身体里沸腾,落败也浇不灭其心中的火焰,即使在强大的敌人面前,他们微小如萤火,但“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正是他们的宣言,点点星光汇成银河,小小少年撑起一片蔚蓝的天。此刻,我们在心中为他们加冕!

他们的身影在夕阳的勾勒下镀上金边,晕染着绿茵上的喧啸,看台间的雀跃少年们的锐气锋芒无两,将那残云逆转成骄傲的凯旋!

赤金淬火,浇铸出流光溢彩的坚城,腊梅傲雪,绽放出君临天下的风采。历经过惨败与讥讽,也曾遭受伤痛的折磨,但哪怕被无边暗夜吞没,他们也从未熄灭胸中生生不息的火种。当一切尘埃落定,伤疤化作丰碑,汗水化作荣光;低谷也好迷惘也罢,都不足为惧,少年之志,早已凌驾于云霄之上。在未来的日子中,他们也将锐意进取,勇往直前。

剑指森罗,心向浩瀚。只此谓:

少年心事拏云,直许人间第一流。

(高二9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