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新年】荆州中学举行“庆元旦 迎新年”升旗仪式!
  • 2023-01-02 20:08:30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举行“庆元旦  迎新年”升旗仪式

1月2日上午,荆州中学在大操场举行2023年“庆元旦  迎新年”升旗仪式。上午九时许,全校师生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庆2023年元旦。

 

 在热烈的掌声中,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他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回望这一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神州系列飞船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卡塔尔世界杯精彩上演,无不令人欣喜;然而这一年,世界局势紧张。反复无常的疫情,更是让我们每个人切身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与艰辛。

 

朱胜祥在致辞中为全校师生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也祝愿因身体原因未能及时返校的师生们早日康复!

朱胜祥在致辞中回顾了2022年我校取得的成绩。他说,2022年高考成绩和学年统考成绩一如既往的优异,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持之以恒的进步,德育活动和思想道德建设精彩纷呈的丰富,教师队伍和青年学生队伍蒸蒸日上的成长。

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的颁布,也意味着,三年疫情将一去不复返。2023年,当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朱胜祥与大家分享了一句话:鼓足勇气,坚定信心。他说,那些生活最终没能打败我们的困苦,只能让我们更加强大。寒冬马上就要过去,春天,终将回馈每一个在冬日里慷慨逆行,咬牙坚持,默默发光的人。你们相信未来,我相信你们!

朱胜祥在致辞中展望2023年学校工作。在新的一年,我们依然有充实的教学生活,也有肆意的青春飞扬,我们依旧在光与热中与同行者一道,开启成长与收获的新征程。事须一件一件做,路得一步一步走,只要我们鼓足勇气,坚定信心,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没有迈不过的坎。我与旧事归于尽,春来依旧迎风开。让我们保持最初的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高三(5)班张梓航代表全体学生发表国旗下讲话。他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在新的一年“主动学习,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在新的一年能够铭记承诺,接受自己,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负责。也祝愿高三的诸位同胞新的一年,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留下传奇图章。

最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海晏河清、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敬爱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福可爱的同学们心向寰宇不踟蹰,乘流击汰海棠开!愿我们美丽的荆中校园平安和谐、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学工处张云辉主任主持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