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基金会】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荆州中学校友会召开
  • 2022-01-24 09:52:23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荆州中学校友会召开

2021年度理事会暨基金会、校友会换届会议

 

1月22日下午4点,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荆州中学校友会2021年度理事会暨基金会、校友会换届会议在学校行政楼218室召开。

 

荆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庆华、荆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科副科长郑晶晶、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宏翠、荆州中学基金会理事长、校友会副会长周传明、党委书记、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朱胜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基金会监事刘传贵、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军、爱心企业代表荆州果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军、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玉、湖北紫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芹、湖北江河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久征、离退休教师代表肖强烈、吴宗桂、杨昌平、教师代表赵树杰、王洪兵、王长力、王孝文、周艳军、李晓峰、黄华波、田莉、校友代表王明俊(1978届)、龚治林(1978届)、顾启明(1979届)、李永芳(1986届)、刘庆军(1990届)、谭章军(1990届)、胡江华(1991届)陈飞(1994届)、王飞凡(1998届)、王晓磊(1999届)、学校法律顾问彭德江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姚其云主持。 

 



   周传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谋发展 牢记使命创佳绩》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基金会和校友会5年来的工作。

 


  刘传贵通报了《湖北省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21年度经费审计报告》。

 


  郑晶晶宣读了荆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科同意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换届会议的批复文件。

 


  会议增补了第二届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荆州中学校友会理事。


  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名单如下:

法人代表、理事长:周传明

副理事长:吴宗桂

秘书长:姚其云

监事长:刘传贵

理事:刘军 龚治林 顾启明 李永芳 刘炜 胡江华 王晓磊  孙久征 刘红民 田莉

             

选举产生第二届荆州中学校友会会长、法人代表、秘书长、监事长。名单如下:

法人代表:肖菁

会长:朱胜祥

常务副会长:周传明

副会长:吴宗桂 王明俊 王占军 镇立新 汪开龙 肖睿

秘书长:姚其云

监事长:刘传贵

常务理事:刘军 刘红民

 

  部分与会代表在会上发言。 

  许军发言,他说:创造财富,回馈社会是企业家的使命和责任,果壳投资公司能够参与荆州中学校史馆的建设是一件幸事。希望荆州中学能够继续汇集社会力量、凝聚爱心,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去年底出台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就是要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作为家长也需要学习,希望在建设家长学校方面尽绵薄之力。

 


   陈玉发言,他说:菲利华公司作为荆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上市公司,一直以捐资助学、支持教育事业彰显社会责任,并将其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来传承和弘扬。在未来的岁月里,希望继续与荆州中学携手共建,谱写校企共建新篇章。

 


  周芹表示湖北紫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资助贫困学生、支持荆州中学的发展,为地方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总务处主任李晓峰发言,他说:总务处紧扣学校的发展主题和绿色理念,受基金会的委托,将募集来的一部分基金用于学校的绿化升级和校园文化建设,广大校友为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做出了贡献。总务处严格操作程序,所有项目经过预算、招投标、决算完成,建有规范的台账和完整档案备查。

 


  荆州市中心医院肛肠外科主任医师龚治林代表当选理事发言,他说:感谢母校的信任和褒奖,一定不辱使命,积极支持、参与基金会、校友会的各项活动。

 


   作为荆州中学基金会、校友会创建、发展、壮大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吴宗桂老师

说:“作为一名老荆中人(1973年至今50年),作为一位荆中老人(与新中国同岁,已70有3),还受到校领导和校友会的信任与委任,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重任已在肩,我将不遗余力,发挥余热,为校友会和基金会的工作添砖加瓦。祝愿校友总会和各校分会为信念而坚守创办初心,用行动诠释荆中人精神,用事实书写校友会文化,用成绩圆梦荆中辉煌!”

 


  肖强烈老师用一首藏头诗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欢迎:

欢声鼎沸满校园,

迎接各位情谊绵,

大事小情皆顺心,

家园和美尽开颜。

 


   陈庆华对5年来荆州中学基金会、校友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荆州中学基金会、校友会做了很多大事、做了很多好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致广大,尽精微,希望荆州中学基金会、校友会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服务好校友、服务好学校发展,服务好荆州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募集基金的力度,拓展思路,凝聚更多的热心校友、爱心企业,弘扬正能量;提升管理水平,充分发扬民主,更好地发挥基金会、校友会的作用。

 


   范宏翠对新当选的校友会会长、基金会理事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校友、老师多向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推介荆州,宣传荆州文化底蕴、资源禀赋、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多做牵线、搭桥、铺路工作,积极动员荆州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发展,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当选基金会理事长讲话

  周传明感谢大家的信任,表示将不辱使命,广泛团结各位理事、同仁。遵守《荆州中学基金会》章程,拓宽视野,努力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合理用好基金,让基金会、校友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当选校友会会长讲话

  朱胜祥对荆州中学校友会、基金会5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感谢相关职能部门、爱心企业家和热心校友的关心和支持。


他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校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学校 成功迁入新校区,没有引起任何纠纷和安全问题,办学条件有了质的飞跃。 进一步规范了办学行为。化解了1500万的历史债务,补发了拖欠的教师工资,停止了招收借读生、复读生,停止了收取补课费。 增加了53个教师编制,通过公开招考、人才引进、招硕引博、带编校园招聘等途径补充了大量优秀青年教师,学校教师新老更替平稳,代课教师问题基本得到圆满解决。 学风较浓、教风较正、校风较纯,家长、社会对学校好评增加。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高考、高三质检考试、学年统考、联考等学生表现优秀。学校连续两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就后期校友会、基金会的发展,朱胜祥表示要在荆州市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的领导下,在法律顾问的指导下,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更加规范了运作校友会和基金会; 要拓展思路和途径,更加广泛地募集基金,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学生和老师,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一定的经费保障。 要更加深入地联系校友,团结更多校友,为校友们交流搭建平台,为学校的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要做大做实荆州中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关心校友企业发展,邀请校友回荆创业,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校友力量,回报市委市政府和广大荆州人民对荆州中学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