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校友】你好,亲爱的丽姐
  • 2022-09-15 09:24:49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你好,亲爱的丽姐

2022届19班 付晓晴

     你好,亲爱的丽姐,听到您的语音,我瞬间热泪盈眶,回忆起与您的点点滴滴,都是美好而幸福的时光。


     初次相遇,是在新生夏令营的时候。当时我第一节英语课的感受就是:哇哦,这个老师好漂亮,讲课也是一级的棒。您收了我们这一条的笔记,还专门表扬我,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高中还会不会遇到您呢?

     缘分让我们再次相遇,文理分科的时候,您是我的班主任!原来8班的同学说您很严,但是我不信,我说我要亲自感受。分班后第一次英语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一,当时您说英语年级十几名是可以考浙大、交大的水平,这给了我希望和信心,让我有充足的动力继续努力。

    高一下学期疫情笼罩中国,我在重庆上着网课,心里很郁闷。您专门开腾讯会议室先和我和晓炫聊天,我感觉我要被救赎了!看到您的微笑,我的心也被安抚了不少。您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班的负责程度,可以说是像爸爸妈妈跟在我们后面,生怕我们掉队那般,每天发励志名言,每天进会议室看我们早读,每周进行总结表扬批评,还截图我们认真读书的图片,着实让我在疫情期间受益匪浅。老师都如此负责,找着地方为我们上课,学生还有什么怨言呢?也真是因为这样,我们班在复课后的质检中取得了好成绩。

    高二红歌会的时候,您生病了。全班都像是失去了主心骨一般。那时我才意识到您对于我,对于十九班,是多么特别且重要的存在。您在我们唱红歌的时候,吃力地举起右手跟我们一起挥舞着旗帜我在台上眼泪就止不住了,好像声音大了些跑调了。回到教室,我多想抱抱您,您当时一定心力交瘁,却又时刻牵挂着我们。


    煎熬枯燥的高三,您为我们举办了生日会,大考总结动员会,外出踏青,这是我们班与众不同的地方。也正是因为有您的这些创造性设计,让我们在乏味重复的高三生活中多了一抹亮色,多了比别人更多的美好的回忆,比别人更灵活更放松的心态。您是19班独一无二的存在!



    终于等到高考了,突如其来的数学爆难让我震惊,但是心态没有崩。您在考完后专门给我妈妈发信息询问我的情况,并且鼓励我考一门丢一门,原本萎靡的精神的我变得斗志昂扬,我要继续坚持打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感谢您的鼓励与关心!

    从高一到高三,我们从相识、相知、到交心,我真的很幸运能够遇到一个能包容我,关爱我,与我无话不谈的老师,让我能了解到老师这个群体原来也有着自己的烦恼,让我拥有全新的认知与开阔的视野。感谢您在最后一个星期每天为我解答英语方面的疑惑,当我在高考时冷静答题,铭记:按方法做题。这句话很大,但是只有经过您三年谆谆教育的我,才能明白其中的要义,真的很感谢您!



以后有时间一定会回来看您,有啥好消息都跟您讲讲,获得什么奖学金啦,感情上有什么突破啊……这些生活中的大事。您在职时就祝您教师节快乐,您退休了就祝您重阳节快乐……我想的好遥远。您永远是我最好的老师,您值得拥有最好的。

谢谢您,我亲爱的丽姐!YOU SAY I CAN I CAN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