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校友】校友新春聚首 热情祝福母校
  • 2023-01-28 18:18:54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校友新春聚首   热情祝福母校

 

经过三年的祈盼,126日(正月初四),来自上海、广州、深圳、北京和武汉等地的荆州中学校友代表,与荆州本地校友齐聚荆州中学,重温中学时光,感受学校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热情洋溢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他说,感谢荆州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特别是重视荆州中学的发展。我们于20178月整体搬入新校区,政府为学校修建了崭新的校舍,学校硬件软件条件有了质的飞跃;逐年增加了财政拨款,偿还了学校债务,增加了重点中学专项发展基金;增加了教师编制,解决了教师历史遗留问题,多渠道引进优秀教师,解决了学校发展的后顾之忧;学校招生全部实施网上择优录取方式,校风学风有了质的飞跃。学校于2017年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荆州中学全体教职员工正信心十足,同心同德,全力向着“全省前列、全国知名”的目标迈进。


荆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弘应邀参加活动。张弘向返校校友介绍了荆州市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状况,荆州教育的发展机遇以及元月初赴深圳、广州参观荆州中学校友企业的感想,表示今后将会到全国各地看望更多荆中校友企业家,为企业家投资家乡铺路搭桥。

荆州中学89届校友、南利集团(澳门.珠海.柬埔寨)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说作为荆州中学校友,感到非常自豪,在荆州中学就读的六年时间里,不仅学到很多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从荆中优秀教师身上学到了荆中精神,让他受益匪浅。

荆州中学94届校友、荆州中学深圳校友分会副会长、深圳恒泰时装有限公司企业法人陈林说,三年疫情,企业很艰难,但是我们秉承荆州中学“崇尚科学关心社会”的校训,克服重重困难,不关店、不裁员、不减薪,尽到了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将继续把在荆州中学学到的诚信、正直、善良、坚毅等优良品质运用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并把它传承发扬下去,让荆中精神永放光芒。

2023年恰值母校一百二十周年华诞,朱校长热情邀请校友们在校庆时回母校见证历史,共享荣光。


荆州中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军,荆州中学校友会副会长周传明、秘书长姚其云等一同参与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