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基金会】承先生高风布德泽 传杏坛薪火生光辉
  • 2023-02-14 09:53:31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承先生高风布德泽  传杏坛薪火生光辉

——胡吉章、陈教魁、管仁生教学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月13日下午4:00, 荆州中学胡吉章语文教学奖励基金、陈教魁英语教学奖励基金、管仁生物理教学奖励基金的发放仪式在学校行政楼218室举行。

2023届高三年级全市第一次质检考试中,成绩优异20位师生,分别荣获语文、英语、物理教学奖学金。

 


3个基金都是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由校友倡议、捐资、设立的以教师个人名义命名的基金,旨在感念师恩,推动和提高荆州中学教学质量,鼓励在校师生追求卓越,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而设立的。

 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传明宣读表彰决定。

 


荣获胡吉章语文教学奖金的学生和教师是A++部学生吴冕,任课教师侯艳荣A+部学生周梓衿,任课教师郭小玲A部学生黄杜欣,任课教师姚其云

 


    荣获陈教魁英语教学奖金的学生和教师是A++学生罗婧哲,任课教师徐诗祺;A++学生雷诺成,任课教师詹超A+学生徐淑芸,任课教师赖锋利A学生李国尧,任课教师刘本文

 


荣获管仁生物理教学奖金的学生和教师是A++部学生童扬凯,任课教师董正树A+部学生谭紫含,任课教师王兴文A部学生杨鹏烨,任课教师王洪兵

 


胡吉章老师的儿子李未先生代表家属和校友发言,他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我父亲五七祭祀日;今天也是个高兴的时刻,是胡吉章语文教育基金首次颁奖的时刻。向获奖教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也向重视和支持基金工作的学校党委、学校领导和基金会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

他说:在荆州中学68年漫长的岁月中,胡老师始终在探索语文教育的系统工程,始终在探寻语文能力的提高之路,始终在践行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胡老师既做“经师”又做“人师”的师德师风,影响了几代荆中教师;胡老师“兴趣、基础、能力”的教学教法,受益了几代荆中学子;胡老师“兴趣、习惯、方法”的育儿真经,培养了胡家几代子女。胡老师的这些成就,既是荆州中学教育传统的宝贵财富,也是基金会教育传承的宝贵经验,更是胡家子女教育传家的宝贵遗产。相信胡吉章语文教育基金,一定能够继承发扬“师之楷模”胡吉章老师教书育人的优良品德,一定能够传承创新“语文名师”胡吉章老师教学经验的优良成果,为推动和提高荆州中学语文教学质量,为培养和造就荆州中学语文优秀师生做出积极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谭紫含同学发言:物理学是一门探索真理而后摸索求证的学科,是一门有趣的学科。能够获得管仁生物理教学奖金倍感激动和自豪,今后一定加倍努力,刻苦钻研,取得更大进步,不辜负这份殊荣。

 


获奖教师代表侯艳荣老师发言,她说:胡吉章、陈教魁、管仁生教学奖励基金是校友们对师恩的感念,是对提高荆州中学教学质量的期许,更是对荆州中学广大师生的激励。我们钦佩三位老师的才学和为人,更要传承他们的理念和精神。我们要在三位老师崇高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下,做有温度、有情怀、有方法的老师,用热爱与勤勉、温暖与关怀、探索与拼搏、钻研与体悟,丰盈精神,追求卓越,砥砺前行。

 


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说:胡吉章、陈教魁、管仁生老师都是师德高尚的人,业务精湛的人,他们是我们求知治学的标杆,守职敬业的表扬,为人处世的楷模,修心塑德的典范。我们一定把基金用好,不辜负校友们和家属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要把三位老师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荆州中学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