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校友】《纽约时报》发文推荐2023年优秀国际剧目, 《去有风的地方》成为唯一一部入选的中国国产剧
  • 2023-04-19 10:03:59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纽约时报》发文推荐2023年优秀国际剧目,

《去有风的地方》成为唯一一部入选的中国国产剧

 

《纽约时报》发文推荐2023年优秀国际剧目时,《去有风的地方》成为唯一一部入选的中国国产剧。作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纽约时报》盛赞该剧,“中国制作团队也可以制作出媲美甚至更高于美国剧集制作公司出品的浪漫喜剧。它更巧妙、更自然、更让人共鸣,并具有同样甚至更高的价值。

由刘亦菲、李现(荆州中学2010届校友)主演的40集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是一部以“热血青春、创业号角”为主题的主旋律作品,被业内称为“敢写、敢投、敢拍、敢播”的“四敢创新型”标杆。

该剧于2023年1月开始在湖南卫视、芒果TV、深圳卫视、海外225个国家地区电视台和网络平台隆重播出,豆瓣评分高达8.6分,迅速掀起一股铺天盖地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之风。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微博称《去有风的地方》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木雕、扎染、刺绣……谢之遥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力量,盘活云苗村经济。”


早在国内热播之时,《去有风的地方》就已被发行到东南亚和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受到了海外年轻观众的追捧,将独一无二的中国云南的“治愈之风”吹向海外。

YouTube上,这部剧以6个语种上线,播放量已近6000万,覆盖人数超5亿。该剧在海外主流剧集专业评分网站My Drama List评分高达8.7,登上北美Rakuten Viki首页推荐华语剧集Top 1。在第2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上,由TVB组建的亚洲新媒体平台MyTV Super引进该剧,将在四月份于香港播出。


 

《去有风的地方》展现了云南的自然美景和淳朴民风,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人民日报点赞该剧“一部剧带火一座城”。

整部剧呈现出一种治愈、温暖的气息也深深吸引着海外观众,国内不少网友评论这部剧价值观很正、很治愈看完很想来云南


4月7日,《去有风的地方》登录全球最大流媒体平台——Netflix(美国奈飞公司,简称网飞),在全球190个国家及地区播放。据了解,Netflix是全球最大流媒体播放服务商,已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2.3亿付费订阅用户。

随着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通过世界最大流媒体在全球190个国家地区的播放,无论独有诗意的云南风光,还是质朴的人间真情,都将让这股“治愈之风”吹得更远,吹到更多地方,让海内外的更多观众感受到古老东方文明的魅力,中国特有的精神和价值看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