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校友】荆州中学武汉校友会拍了拍你,说终于等到你。 --- 荆州中学武汉校友会2022届迎新分享会成功举办
  • 2023-04-25 09:42:54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武汉校友会拍了拍你,说终于等到你。

--- 荆州中学武汉校友会2022届迎新分享会成功举办

 

4月15日上午10点,荆州中学武汉校友会2022届迎新分享会在野草咖啡厅隆重举行。荆州中学校友会秘书长姚其云、武汉校友会会长王占军、常务副会长杜杰、副会长张文劲、胡拥军、秘书李阳、秘书处成员杨礼硕、王道立、任广鹏等以及在汉校友共4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迎新校友,共话绛帐情。

 


 

 律回春晖渐 万象始更新 开场篇

     本次迎新分享会由武汉校友会秘书处成员陈昌序(21届)主持,在难忘的的荆州中学校歌中正式开幕!“崇山西峙,江水东流,人文蔚起古荆州……”熟悉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在这四月的江城,绵延不绝,声入人心。

 


迎新篇  新火试新茶 春日恰相逢


武汉校友会会长王占军致辞

22届新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22届同学们把武汉校友会当做自己的家,虽离家百里,但依旧可以在武汉校友会寻得家的温暖!

希望大家珍惜校友们欢聚一堂的机会,认真学习,亲切交流,来有所得,思有所悟。


姚其云老师发言:

迎新分享会可以帮助22届校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大家在优秀校友的分享指导下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准方向,矢志不渝,为之奋斗。

 

2022届校友交流互动

武汉校友会秘书处为22届校友精心挑选了礼品,有电动牙刷、语音助手、钢笔等日常学习生活用品。



武汉大学22届新生陆冕表示:武汉校友让我们感受到了如归家般的温暖。我们要认真完成学业,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让绛帐精神延续!


随后,大家一同欣赏了湖北大学22届校友卢星辛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奇妙能力歌》。

 




分享篇  舟循川则游速 人识途而不迷

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张文劲讲话

张文劲师兄对2022届的小师弟、师妹表示欢迎,特地安排其团队的人力资源资深专家,给大家分享求职经验。1个多小时的满满干货,让大家收获颇丰,“以终为始”大一时候听到这样的经验分享,对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有指导性意义。

 

2004届校友唐智强与校友们交流

2004届校友唐博士向大家介绍,遇到问题如何运用问题束分析法来理清思路。现场校友互动提问,执行力不强,如何解决?唐博士说:执行力差往往是因为计划不明,动不起来,坚持不下去,没有注意细节、讲究效率,而要解决以上这些问题,应找到对标的案例,拟定flag,不断提升自己的执行力。



武汉校友会副会长胡拥军分享创业经历

胡拥军校友(95届)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中科大毕业生一步步走到如今全国第二大听力科技公司掌门人的创业历程。他表示:创业从不是一帆风顺的,从最初的经验不足、能力有限,到如今的驾轻就熟、业有所长,个中艰辛唯有亲历之人方能知其甜苦。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从年轻时起,就树立志向、坚持不懈,才经得起时间的磨砺,不会被时代所淘汰。

 

1999届校友杨帆分享

杨帆校友分享了他从一名医生到如今科技医疗界领军人物的成长故事。

在交流环节,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叶玮琦同学提出对自身专业的不解与对未来的迷茫,杨帆师兄结合自身经历和家人的故事进行分享,鼓励叶玮琦继续坚持,只有当我们真正喜欢我们现在的专业,并愿意学下去,才能学有所成。



总结篇  愿岁并谢 与友长兮

武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杜杰总结发言

杜杰副会长(81届)向22届校友们提出两条建议:一是学术之路不要停,切不要让本科成为了你的天花板;二是要对自己的大学负责,千万别让自己闲住,不要在虚度光阴中被时代淘汰。他总结道,今天的迎新会圆满完成,首先要感谢秘书处的精心筹备,更要感谢校友总会姚老师专程从荆州赶来出席与指导,武汉校友会能有今天的蒸蒸日上离不开校友总会的支持,最后还要感谢一直如家庭般关心呵护着我们的荆州中学武汉校友会,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好的经营、维护好我们这个共同的大家庭。

 

祝福篇  云程发轫 踵事增华

又是一年春好处,无边光景一时新,愿各位22届的校友们踏着春天的鼓点,向未来出发!在江城,在未来,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做一名优秀的绛帐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