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校友罗淑红捐资500万成立蓝盾基金助力母校发展
  • 2019-11-25 00:00:00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11月18日,是荆州中学116周年校庆日。深圳市蓝盾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著名企业家、我校88届校友罗淑红女士于16日只身一人乘坐七个多小时动车风尘仆仆赶往母校看望恩师,为母校116周年庆典献礼。

  11月17日上午10:00,深圳市蓝盾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罗淑红女士和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蓝盾基金签约仪式,基金会理事长周传明和罗淑红校友签署捐赠协议。罗淑红此次捐资500万元,助力荆中发展。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向罗淑红女士赠送校园文化纪念品。副书记刘传贵、副校长李义国、刘荣显、袁先才、校长助理杨从祥、校友会法人代表肖菁、秘书长姚其云、罗淑红当年的班主任李延康、数学老师付文珑、物理老师管仁生、生物老师肖丽芳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而幸福的时刻。


  罗淑红女士系我校1988届校友,同年保送南开大学,毕业后创办深圳市蓝盾实业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执行总裁。淑质英才,赤子情怀。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尽心竭力担当社会责任,实现“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一直是她心中的夙愿。2006年至今已累计向母校捐款65万元,此次向母校基金会捐款500万元成立“荆州中学蓝盾基金”,由其衍生利息奖励荆州中学优秀学生、资助家庭特困的学生、奖励为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签约仪式上,罗淑红女士说:“我非常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改革开放,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教诲。一个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感恩曾经无私帮助教育我们的学校和老师。母校116年的光荣历史,作为学子,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能够在母校116周年校庆之际,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自己人生中的一大幸事、乐事,捐这些钱,只是尽了一个荆中人的义务而已。相信会有更多的校友为母校增光添彩,我们的荆中会越来越好!”
回忆起过去求学的艰难岁月,罗淑红几度哽咽,多次站起身来向老师们鞠躬感谢,她动情地说:作为一个家庭贫寒的孩子,受到了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照,想来真的好感动!这次回来,实际上是感恩之行!
  班主任李老师说:她那时在班上穿着最简朴,但最整洁;成绩不是最好,但最用功;是学生会女生部长,做事认真负责,乐于助人,是一个非常热情善良的小姑娘。
朱胜祥感谢罗淑红校友对母校的一片深情,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谢意。他说:罗淑红校友的爱心,让百年荆中收获了一份荣光,让老师们收获了一份幸福,让校友收获了一份感动,让后学者增添了一份担当。朱胜祥表示,此项捐资将有效助推荆中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荆州中学将不负善举,用好善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荆州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