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你培养 我成长 ——荆州中学1988届7班校友回母校聚首
  • 2018-10-10 00:00:00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枸骨树,碧叶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后红果满枝,经冬不凋,艳丽可爱。10月2日,荆州中学1988届7班校友相聚到为母校捐赠的枸骨树前,共同纪念高中毕业30周年。

  时间是一条河,相逢是一首歌。三十年前,大家挥别母校,挥别恩师同窗,踏上崭新的旅程,经历了不同的风雨人生路。30年后的今天,大家重聚母校,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校友们惊喜地发现那棵把同学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枸骨树,从根部又长出了一棵小树!

  “这像极了大手拉小手”大家高兴地说,“象征着老师培养我们成长!”

  回忆起高中的求学岁月,校友们说:“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不辞辛苦;同学们刻苦学习,求知若渴。在分数至上的年代,我们8807班没有三更灯火五更寒地陷入题海战术,而是在老师指导下,广泛涉猎中外名著,我们读《简爱》、《红楼梦》、《傲慢与偏见》……既读雪莱、鲁迅、肖复兴,也看金庸、古龙、梁羽生。我们狂吼“我站在地平线的尽头,把寂寞抛向星斗”,也高唱“生活需要七色阳光,年轻人就爱放声歌唱”。同学们活跃在绿茵操场和文艺舞台,爱跳探戈、霹雳舞、迪斯科,爱踢球爱跑步,拥有青春激荡、阳光自信的学子情怀。”

  殷殷荆中爱,依依绛帐心。站在枸骨树前,校友们更加感恩母校的培养,更加怀念恩师的教诲,更加珍惜同学的友情。时间可以带走青春年华,却带不走恒久的母校记忆,带不走同窗真情。

父亲的肩膀是助飞的力量
母亲的怀抱是温暖的呵护
同学的笑容是友谊的桥梁
老师的温暖是播洒的种子
无私培养你茁壮成长

愿阳光洒满你的叶枝
愿岁月只留下所有的美好
愿每一棵小树努力生长
最后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