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基金会】荆州中学胡吉章语文教育基金成立
  • 2023-02-13 09:38:47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胡吉章语文教育基金成立

 

1月10,荆州中学胡吉章语文教育基金正式启动,这是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个由校友倡议、捐资、设立的以教师个人名义命名的基金。

 胡吉章老师是荆州中学德高望重的离休老干部、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湖北省模范教师、湖北省语文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优秀省人大代表、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五老”先进。一生爱党、爱校,以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对荆州中学的赤子之心,传道授业,甘于奉献,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师之楷模。

 胡吉章老师逝世后,为感念师恩,推动和提高荆州中学语文教学质量,倡导教与学相结合、竞赛和考试兼备,鼓励在校师生追求卓越,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由王占军校友发起,校友王占军、王保民、孙继红、彭浩、田间、周方、程远华、张友云、张家燕、刘敏、马金华、刘文雄、陈涛、张齐武、徐群正、谢少军、刘士清、刘厚云、李培娥、赵晓明、谢红鹰、陈林、胡耕、程红举、赵洋、范智展、钟南贵、杜杰等校友共同捐资,成立荆州中学胡吉章语文教育基金。

 按照胡吉章老师遗愿,其子女从其遗存中拿出人民币50000元、胡吉章先生的孙子李曌捐资6000元加荆州中学胡吉章语文教育基金。

 目前,共计96000元已转入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专户。

  基金专项奖励荆州中学高三年级第一次市质检考试语文学科成绩优异的师生。每年12000元,暂定8年。奖励对象为高三年级A++班,A+班,A班三个层次第一次市质检语文考试第一名的学生及任课教师。奖励标准为师生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如有并列,取总分超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