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湖北名师(冯钢)工作室开展教研活动
  • 2017-10-29 00:00:00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10月27日下午,湖北名师(冯钢)工作室开展集体教研活动,本次研讨的主要内容是:课堂教学中的优生培养。来自数学组的鄢先进、王书爽、马玮,物理组的黎莉,化学组的黄枝娟和历史组的赵树杰等7位工作室成员及高三数学备课组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副校长李义国、刘荣显光临指导。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名师冯钢主持本次活动。

  工作室成员王书爽老师在综合楼录课室上了一节研究课,拉开了本次教研活动的序幕。王书爽为本节课的研究示范作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只是高三复习课《不等式证明(一)》,只是安排了两个例题一个变式,但是把复杂的问题讲得简单,把简单的问题做成模式,把思考的方法教给学生,把开放的课堂让给学生,让学生的研究体验成为经验。整堂课让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教师启发引导,层层递进,不断向学生抛出一个个不同的思路,开阔学生视野,拓宽解题思路,特别是数形结合证法,令人耳目一新,为优生培养创设了一个和谐的环境、灵动的课堂,教师的辛勤工作和付出为优生的成长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

  听完课后,全体工作室成员在名师工作室办公室进行了交流研讨,王书爽老师介绍了本次公开课的准备思路和想法,以及在培养优生方面一些做法,其他教师也做了简短的发言和交流。本次活动开始前,工作室就要求每个成员对本次研讨主题“课堂教学中的优生培养”做出思考,写出书面发言,让每个成员通过思考和学习,提高课堂教学中对优生能力的培养。

  优生培养,课堂是主战场,课堂效益高,教学效果好,在长期的高效课堂的环境中学习,优秀生就会脱颖而出。湖北名师(冯钢)工作室这样的研讨,将会具体化、常态化,希望通过研讨,让课堂更具活力、让学习更加高效、让优生出类拔萃、让教学更有成效,让名师工作室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孵化器。


王书爽老师上研讨课

工作室成员及高三数学组老师认真听课

工作室成员研讨“优生培养”问题

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冯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