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湖北省荆州中学集体备课活动成常态
  • 2016-11-04 00:00:00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11月3日上午,湖北省荆州中学语文教师杨锦英在高二(12)班上了一堂观摩课:《材料作文之审题立意》。荆州市语文教研员王世发老师和高一、高二语文组全体老师一起现场听课。

  荆州中学将集体备课作为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听课、评课已成常态化。在评课过程中,王世发老师对高一、高二年级语文教学提了三点建议:要关注新的语文课标;要相应调整语文课程教学内容;进一步强化文言文考点知识。在对杨锦英、鲁怡、李成蹊、高雯婕四位语文老师的课进行点评时,王世发老师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素质,尤其是对老师们语言表达、课堂组织、教学设计赞不绝口。同时建议年轻老师:在品味语言上多下功夫、学会扩大讲课的容量、教学思路要多样化、课改步伐再大一点等。

  王世发老师还就2017年考纲的变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