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荆州中学成功召开国家及省部分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 2016-10-28 00:00:00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10月26日下午,湖北省荆州中学在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国家及省部分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市教科院所长兰想林、特级教师(教研员)王世发等领导专家莅临现场指导,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党委委员、副校长林思俭,湖北省首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冯钢,教科处及课题组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开题会。

  林思俭主持开题会,教科处主任朱龙彪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三个课题主持人及主持人代表袁海林、王孝文、赵树杰,分别就各自的课题提出的背景、理论依据、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意义等方面作了阐述。

  兰想林认真听取课题组的分析介绍,对学校教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三个课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强调要立足实际,提高准对性;注意资料积累,落实中间环节。希望一以贯之,多出成果。
  王世发说,领导很重视开题会,程序很规范,研究有优势;所选的语文课题,时代感很强,层次很高,优势明显,方向清楚。并从语文专业的角度,重点对学科课题的选题、理解、研究重点、研究方法、具体实施操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林思俭表示,学校大力支持课题研究,并为课题研究做好保障工作。经过评委现场评审,准予课题开题。

  工作就是研究,研究就是工作。湖北省荆州中学一直重视科研兴校,“科研兴教”已逐渐深入人心,教育科研正如火如荼开展。2016年,荆州中学共成功申请6个课题,本次参加开题的课题有三个:一是全国教科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由全国高等教育教师教育学会承担,实验校湖北省荆州中学申请的子课题《现代课堂教学特质指导下的古诗文教学研究》;二是湖北省第四批重点课题《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与创新研究》;三是湖北省第四批重点课题《利用荆州古城文化资源建设特色校园文化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