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表彰】荆州中学举行2020级高二年级上学期 期中七校联考表彰大会
  • 2021-11-24 10:33:57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表彰】荆州中学举行2020级高二年级上学期

期中七校联考表彰大会

                                                                         ——赓续百年再扬帆,绛帐学子谱新篇

为表彰先进,鼓励优秀,激发学习激情,营造热烈的学习氛围,1129日下午四点,荆州中学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高二年级上学期期中七校联考表彰大会。会议由年级主任王洪兵主持。荆州中学校长朱胜祥,教务处主任周艳军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王兴文副主任总结分析七校联考成绩并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及优胜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教师代表数学高级教师王书爽登台发言。他从数学之美展开,希望学生重视数学的学习,保持信心带着快乐的心情去学数学,慢慢体会到数学的美及学数学的乐趣他建议学生课前自主预习,查找资料,记录疑问课堂积极思考,主动发言,记录要点课后整理笔记,独立及时完成作业建立数学纠错整理本,及时整理错题及经典名题如果有多的时间,可以多刷题


会议第三项,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七校物理类第五名的,来自高一(5)班的叶思睿同学分享了他在主动学习,提高效率方面的感受。他倡导同学们要勤学也要勤思;注重时间规划,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要形成最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


会议第四项,李淑方副主任以“规范行为,管理时间”为主题发表讲话。他认为规矩是一种教养,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底线,更是一种自律,希望同学们能从生活小细节出发,遵守校纪校规。他重申了包括到校时间、就寝时间、练字时间、劳动时间在内的四个重要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倡议学生要珍惜时间,抓取碎片化时间,并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利用。


会议第五项,朱胜祥解读了“主动学习,追求卓越”这一学习理念的内涵。第一要用好用足反思环节,只刷题、只上课、只背书,不反思,不会取得长远进步,只有反思过去,才能掌握未来。第二,要学会利用自习时间,自习安排有计划有准备,要做到扬长补短,提高学习效率。第三,尽量独立生活,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这样有助于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第四,远离辅导机构及家庭教师,遇到疑难,找自己、找同学、找科任教师,注重自身学习思维及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会议第六项,王洪兵主任为本学期后阶段学习,提出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按时起床,不迟到,提高早自习效率;希望同学们按时休息,保障充足睡眠时间,不开深夜车;希望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振作精神,不瞌睡,做好笔记,按时完成作业;希望同学们自习课保持安静,多自主学习,积极思考,遇到难题,不放弃,不逃避。


最后在高亢洪亮的荆州中学校歌声中,本次大会落下帷幕。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期中考试已然结束,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期望高二年级的学子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向着目标,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