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表彰】荆州中学高三年级召开第一次质检考试表彰大会
  • 2022-01-21 11:08:22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高三年级召开第一次质检考试表彰大会

119日下午,荆州中学高三年级第一次质检考试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朱胜祥、李义国、刘军等领导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高三年级德育主任吴晓丽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年级副主任甘海涛对第一次质检考试作质量分析


       甘海涛对高三年级第一次质检考试的各项数据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和分析,据此,我们了解到我校在荆州市第一次质量检测中文理科均取得了极为可喜的成绩,这背后离不开校领导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师生  的共同努力。接着,甘主任宣读表彰文件并举行颁奖仪式,会场热情洋溢,掌声雷动。

 

      会议第三项:颁奖

     朱胜祥为物理类A++部总分前10名颁奖


     朱胜祥为物理类A+部总分前20名颁奖


     李义国为物理类A部总分前20名颁奖


     刘军为历史类A++部总分前10名颁奖


     刘军为历史类A+部总分前10名颁奖


     周艳军为历史类A部总分前10名颁奖


     周艳军、王长力为各班“进步之星”颁奖


 

      会议第四项: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19班的曾紫千同学,在本次质检考试中夺得荆州市历史类之桂冠。在学习方法上,她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优势并保持,找到自己的短板并改进,知晓自己所处的阶段并制定合理的计划。面对高考,曾紫千同学鼓励所有同学要保有不懈奋斗、坚毅刚强、卧薪尝胆的意志,将主动学习的理念一以贯之。

 


      会议第五项:李晓芳老师发言

      李晓芳老师是高三数学组的一名优秀教师,她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考备考经验。在高考备考中,二轮复习有着关键性作用,基于此,李老师从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二轮复习的策略。一、在知识方面,要立足基础,抓住主干,注重整合;二、在方法方面,要注重通法,熟练运用,加强基本思想方法的渗透,淡化特殊技巧;三、在能力方面,要培养思维,形成体系;四、在规范性方面,要注意规范答题,认真学习高考评分标准,学会踩点得分。

 


      会议第六项:朱胜祥讲话

     朱校长向所有获表彰的同学表达祝贺,鼓励全体同学以他们榜样,志存高远,激流勇进,不负韶光!在高考备考的冲刺阶段,朱校长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每个同学都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坚定学习目标;第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自己每门学科的优势与短板;第三,保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戒疲惫、戒焦躁、戒放纵、戒干扰。希望每一位同学牢记朱校长语重心长的教诲,始终把勤奋当作划向成功的舟楫,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实现梦想!

 


      会议第七项:齐唱校歌

      激情燃烧的青春永远值得回味留念,拼搏奋斗的高三更能彰显精彩人生,愿全体同学心向高山,不畏荆棘,化作鲲鹏,直上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