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双优化】荆州中学召开“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教学教研工作会议
  • 2022-03-11 09:05:31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召开“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教学教研工作会议

    根据荆州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的相关要求,按照我校“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3月9午,荆州中学召开“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教学教研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荣显,教务处、教科处全体人员及全体教研组长、年级教学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主任周艳军总结开学以来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主要围绕教学整体规划、考试试卷质量、集体备课等问题,对后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


教科处主任游建军在总结开学以来学校教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主要围绕青年教师培养、校本课程开设、校本教材编写等问题,对后一阶段的教研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


副校长刘荣显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研组长是本学科教学教研工作的纵线,重在谋划和引领;备课组长是本学科教学教研工作的横线,重在实施和落实。教研组长不仅要牢固树立质量优先意识和整体教学规划意识,还要带领本组老师严格常规教学管理,真抓实干培优补差工作、重视青年教师培育


校长朱胜祥做总结讲话。他首先结合自身在参加前期学校组织的听评课活动中的感受,与教研组长充分交流沟通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后期的的教学教研工作他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认为教研组长工作要有具体的抓手,要致力于培养教研文化,要有明确的教研目标,要产出优秀的教研成果。


本次会议深化了全校教研组长对“双优化”整治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后期教学教研工作目标责任和攻坚措施,为后续整改提升,全面提高我校教学教研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