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双优化】荆州中学举行学生群体活动推进工作
  • 2022-03-17 09:30:12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双优化荆州中学举行学生群体活动推进工作

根据学校“双优化”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群体活动开展,优化我校体育教师工作作风,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良好运动习惯,养成终身锻炼意识,2022316日下午四点,荆州中学召开了“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学生群体活动推进工作会议。总务处副主任王宏贵、教务处副主任李玲玲、保卫科副科长唐威、学工处副主任张云辉、高一年级主任张强强、高二年级主任王洪兵、体育教研组长肖信波及体育组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周艳军主持。


首先,肖信波针对即将举行的学生足、篮球联赛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第一,赛事承办方体育组要规范联赛流程,通过比赛向学生普及足球、篮球比赛礼仪与裁判知识。第二,赛前体育教师及班主任要提醒学生进行充分热身;赛中鼓励学生努力拼搏,文明比赛;赛后提醒学生进行深度放松,缓解身体疲劳。


接着,李玲玲对进一步做好学生足球、篮球联赛筹办工作作了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责任。赛前体育教师与班主任要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赛中班主任必须到场,学工处要确保参赛运动员已购置运动意外保险,总务处要安排医务人员值守比赛,保卫科要安排保安维护赛场秩序。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此次足篮联赛安全有序、精彩卓越。


随后,周艳军对如何举办好本次学生足篮联赛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第一,学校各部门要团结协作,责任落实到位。第二,体育教师利用体育课给学生讲解动作规范、安全防护等知识。第三,裁判员规范比赛流程,执裁公平公正。第四,班主任要把关运动员选拔名单,了解参赛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会上,针对目前大课间跑操出现的问题,大家也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各班加强管理,班主任尽量到场。第二,体育教师明确分工,进行秩序协调。第三,学工处完善课间跑操监督机制。

课外体育群体活动可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运动兴趣、提升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学校将以荆州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工作为契机,积极推动校园各类体育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