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表彰】荆州中学高三年级召开第二次质检考试表彰大会
  • 2022-03-18 09:27:34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高三年级召开第二次质检考试表彰大会

316日下午,荆州中学高三年级第二次质检考试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朱胜祥、李义国、刘军等领导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高三年级德育主任吴晓丽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颁奖

     “顾正奖学金”是长江大学50级校友顾正先生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济困奖优而设立的 奖学金。为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激励奋发向上的精神,我校对在本次质检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和较大进步的同学颁发顾正奖学金,以资鼓励。由刘军主席宣读表彰文件并举行颁奖仪式,会场热情洋溢,掌声雷动。


     朱胜祥为物理类总分前10名颁奖


     朱胜祥为历史类总分前10名颁奖


     李义国为各班“进步之星”颁奖


     刘军为物理类A+部总分前20名颁奖


     刘军为物理类A部总分前20名颁奖


     赵树杰为历史类A+部总分前10名颁奖


     赵树杰为历史类A部总分前10名颁奖

 


     会议第三项: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5班的王睿鹄同学在本次质检考试中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在学习方法上,他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提出,要形成良好的心态,要提升课堂的效率,要通过改错整理查漏补缺,要丰富课余生活缓解压力。他勉励所有同学,高考是一个天道酬勤的过程,只要我们一直坚定前行,无论路途多么遥远,美好的结局一定在前方等着我们!

 


     会议第四项:李云标老师发言

李云标老师是高三英语组的一名优秀教师,他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考备考经验。在高考备考中,二轮复习有着关键性作用,基于此,李老师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二轮复习的策略。一、善于倾听,要专心听讲,适当增量;二、勤于思考,要专注思维,突出写作;三、坚持锻炼,要按时作息,适度运动。李老师勉励所有同学,心有所向,行有所往,平凡的日子也会泛着光芒。

 


     会议第五项:王长力发言

在高考的冲刺阶段,年级主任王长力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之上,向所有同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发挥目标的引领作用;二是培养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三是树立信心,在自信中奋勇向前;四是谨守校纪,重塑自我,完善自我。王主任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懂得青春因短暂而珍贵,人生因拼搏而精彩,只有惜时勤奋,思维敏捷,才能登上顶峰,一览众山小。

 


    会议第六项:朱胜祥讲话

朱校长向所有获表彰的同学表达祝贺,鼓励全体同学以他们榜样,志存高远,激流勇进,不负韶光!在高考备考的冲刺阶段,朱校长提出两个关键词。一是调整心态:要自信,但不能盲目;要冷静,而不能急躁;要积极,绝不谈放弃;要紧张,但不可过度。二是及时反思:不能盲目看书,不能盲目刷题,不能盲目地跟着老师的步伐,要在反思中前行。希望每一位同学牢记朱校长语重心长的教诲,始终把勤奋当作划向成功的舟楫,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实现梦想!

 


    会议第七项:齐唱校歌


激情燃烧的青春永远值得回味留念,拼搏奋斗的高三更能彰显精彩人生,愿全体同学心向高山,不畏荆棘,化作鲲鹏,直上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