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会议】“战”前动员 奋勇争先 ---荆州中学举行2020级高二月考表彰暨七校联考动员大会
  • 2022-04-08 09:53:14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战”前动员  奋勇争先

       ---荆州中学举行2020级二月考表彰暨七校联考动员大会

       4月6日下午,为总结反思前一阶段学习,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二年级七校联考,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点燃学生的学习激情,高二年级召开了高二月考表彰暨七校联考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年级德育主任李淑方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荣显年级主任王洪兵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前,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整齐嘹亮的歌声展现了高二年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年级教学主任王兴文作三月月考质量分析,并宣读高二年级三月月考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为获“优秀学生”及“学习之星”荣誉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在本次考试中取得物理类第三名的来自高二(10)班的杨程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规律而有计划的记忆才能做到高效复习,必要的训练是熟能生巧的手段你,保持良好的心态是考试正常发挥保证。


会议第四项,优秀教师代表语文教师黄欣围绕“语文学科素养和应试技巧”作报告。她对同学们提出四句话:学法的探索和取得须建立在勤奋刻苦的基础之上;不要把成绩的提高只寄托在学习方法上,而应建立在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上;学诗的功夫在诗外,学语文的功夫在语文之外;只要站起来的次数比倒下去的次数多一次,就是成功。别心急,只要学起来!


会议第五项,月考优胜班级代表,高二(3)班的张扬同学代表班级全体同学分享了他与2020级3班的点点滴滴,提出作为普通同学也要有躬身入局的襟怀,为振兴班级,壮大学校挺膺负责。


会议第六项,年级主任王洪兵对联考前后的相关工作做部署,提要求。他强调全体教师和同学都应该重视七校联考,扎实组织复习,狠抓基础落实;同时要协调好新课与复习课之间、足球赛与自习课之间、周六休息与一周小结之间、午晚休与完成各科作业之间的关系,提高执行力。


在高亢洪亮的荆州中学校歌声中,本次大会落下帷幕。希望全体同学们永远不要怀疑努力的意义,扎实复习,巩固基础,在联考中逆袭、翻盘或是延续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