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教研】荆州中学青年教师暑假培养活动展评 业精于勤 行稳致远
  • 2022-09-13 09:46:56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青年教师暑假培养活动展评

业精于勤  行稳致远

为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建立一支师德高尚、意识超前、业务扎实、创新实干的青年老师队伍,提高我校的办学质量,我校扎实开展青年老师的培养工作,引导青年老师走专业化成长之路,丰富和提升教育教学理论,以适应新课程目标及教学理念的要求。为此,我校在暑期开展了暑期青年教师培养活动,组织青年教师们关注和研究高考试卷,阅读专业书籍并撰写读书感悟。

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之下,高考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教师们都对新课标,新教材的研究还不够深入,对新高考背景下的高考真题也不够熟悉。因此,研究高考真题显得十分必要且重要。研究高考真题,既能帮助教师们更加全面有效地掌握知识点,有的放矢地抓命题的重难点,且有助于理解命题专家的出题思路,提高解题经验和技巧,以更好地指导教学,规范教学。

各学科青年教师们都以学科的独特方式研究了高考真题,从这些试卷中,我们能清晰地发现老师们仔细琢磨高考真题的痕迹。其字迹清晰,语言准确,结构完整,过程流畅,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高考题解题能力。

语文学科



         数学学科


        英语学科

        物理学科

        化学学科

        生物学科

        政治学科

        历史学科

         地理学科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身为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我校读书会活动的长期召开为我校教师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暑期青年教师们纷纷加入读书的队伍中来,细细研读,慢慢品悟,教师们的读书热情进一步高涨,以书为媒,教研为旨,深刻探究教育本质,深入解读教育问题,发掘兴趣,开拓新知,使我校“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传统得到切实传承。

青年教师们不仅“好读书”,也擅于写读书感悟。透过文字,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教师们的成长和收获。古人云,“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义理不交于胸中,对镜觉面目可憎,向人亦语言无味”。我校青年教师们正用行动践行着他们“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高尚追求。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专注于培养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个人终身发展等。陶行知先生曾讲,“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因此研究高考真题和阅读专业书籍是高中教师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学习的良好途径,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坚守优良传统,作学生最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