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教研】荆州中学第二届地理创意地图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 2023-04-21 09:21:13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教研】荆州中学第届地理创意地图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虽大,一点也不能少;地图虽小,一点也不能错”。地图是地理学习的第二语言,是地理知识的载体,地理学习要求学生眼会看图脑中有图手能绘图,熟识地图是学生学习地理各种基本技能的核心。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地理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地图学习习惯,提高动手能力和地理空间定位能力,也使学生更加了解世界、热爱中国荆州中学2021级开展“图文天下”第二届地理创意地图制作大赛

激烈角逐

高二年级选考地理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精心设计认真绘制,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创意地图,主题包括全球洋流分布、中国地形、中国铁路分布、中国传统建筑分布荆州市著名景点分布等,这些作品构思精巧,画面优美,创意十足于方寸之间呈现生动秀美的家乡、巍峨壮丽的祖国和神奇绚丽的自然世界,为我们现了一幅幅多彩的地理画卷。大赛邀请高一地理组冉承军、李姣娥、罗秋月、向野四位老师作为评委,精心评选出60幅优秀作品,以下为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领略地理真谛,提升核心素养。通过地理创意地图制作大赛不但进一步加深了对地理事物的空间位置、分布规律和相互联系的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