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教研】荆州中学第三届地理模型创意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 2023-05-29 10:15:38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在学校教科处的牵头下,地理教研组延续传统,在2022级举办了以科学 绿色 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地理模型创意制作大赛。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地理学科的核心素养,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学生合作探究能力与综合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地理学习的兴趣。

 

                 教科院李兵安主任、沙市中学教师观摩学生作品

本次大赛集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美观性及实用性于一体,活动方案公布之后,高一地理组教师积极宣传、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结合已学地理知识、联系生活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运用多种环保材料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从浩瀚宇宙星空到微型地貌;从山川峡谷到人类聚落,每一件作品都独具匠心。大赛邀请高二地理组张强强、江挺、唐梦华三位老师担任评委,精心评选出42项优秀作品。以下为获奖名单:

 

                               注:同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为进一步带动整个学校探究式学习的氛围,地理教研组还专门将大赛优秀作品进行展览,作品一经展出,引得学生们纷纷驻足,获得了一致好评。

 

                                                 展出活动现场

 

                        获奖者合影

 

                                              特等奖同学合影

 

                                               一等奖同学合影

 

                                             二等奖同学合影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地理模型的制作不仅促进了地理核心素养的养成,更让学生在实际动手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地理事物的理解,同时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后生活,从而为学校的地理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